2023年英國打工度假必讀(第2輪申請將開放)UK Working Holiday

英國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正式名稱為臺英青年交流計畫Youth Mobility Scheme, YMS)已經實施多年,對於準備參加或者考慮參加的台灣朋友們,大家一定會有很多疑慮,這篇文章整理出大家常有的問題給大家參考。


 資料來源:英國在台辦事處


英國打工度假基本認識

  • 英國打工度假長度多久?幾年呢?

不同於大部分打工度假一年時間,英國打工度假時間為兩年。

  • 英國打工度假資格為何?有哪些條件呢?

須為中華民國國民,在國內設有戶籍並領有國民身分證,年滿18歲至30歲。持有效期6個月以上之中華民國護照。男性須役畢或免役。至少有2,530英鎊存款。 打工度假期限不超過2年。(外交部台灣青年FUN世界

下列人士不具申請資格:有子女同住者、須負擔子女養育費用者,以及過去已 經透過 YMS「臺英度青年交流計畫」入境英國者。(臺英青年交流計畫常見問題

  • 英國打工度假年齡限制?

英國打工度假為年滿18歲至30歲,不過只要31歲生日以前都還可以申請,須在滿三十一歲之前完成線上完成申請資料和繳交簽證費。

  • 英國打工度假的申請人數?

每年提供一千位名額。

申請英國打工度假簽證

  • 英國打工度假的申請時間?

英國打工度假申請為抽籤制度,申請時間通常為每年一月及七月,共分為兩個階段,一月時會隨機抽出八百位,第二輪於七月時會抽剩下兩百名額和一月放棄的名額。通常開放申請時間只有兩天時間,抽籤結果會於一週後公佈,獲選人會收到電子郵件通知,未獲選人也會收到通知。

  • 英國打工度假財力證明怎麼辦?

英國打工度假要求至少有2,530英鎊的存款證明(約九萬五千台幣),可以到各大銀行申請銀行帳戶英文財力證明,並要求財力證明除了台幣還要附註英鎊幣值,財力證明每年會變動,請按照當年公告為主。 

  • 英國打工度假對英文程度要求多高?

英國打工度假簽證並沒有要求英文能力,不需要雅思或托福成績,但建議至少要有日常英語溝通能力,不然英文不好的話,面試工作也很難有機會。

  • 英國打工度假申請準備資料?

其實申請抽籤非常的簡單,只要寄送email即可,請寄送英文申請email。根據官網指示:郵件標題/主題欄必須明列與申請人護照資料一致的英文姓名,出生日期(日/月/西元年)及護照號碼。範例如下:FAN Janet – 31/01/1990 – Passport123456789。申請電子郵件之內文則需包括以下資訊:姓名(name)、出生日期(date of birth)、護照號碼(passport number)、遞交簽證申請的居住所在地(例如:臺灣)(country to submit the application)、個人手機號碼(mobile phone number)。

  • 英國打工度假申請寄信寄到哪個email?

每年都不一樣(2023年抽籤的信箱是Taiwan.yms2023@fcdo.gov.uk),請上官網找最新提供信箱。

  • 英國打工度假要找代辦?

英國打工度假手續並不繁複,完全可以自己來,中選後申請簽證也可以參考網路許多攻略,如果這些東西在台灣都處理不來的話,那到英國生活肯定會更難受,所以先接受這第一關挑戰吧!

  • 英國打工度假可以延期或放棄?

最慢入境英國時間為簽證付款後六個月內需要生效,生效後的有效期間為三十天,必須於這三十天內入境英國取得居民卡,不得超過這時間。至於抽籤後要放棄簽證是可以的,可以聯繫International Enquiry Centre,有申請放棄並不會影響下次的抽籤資格。

  • 英國打工度假抽中後,申請簽證多少錢?

抽中打工度假後,首先面臨到的第一筆費用有簽證費和移民健康稅(Immigtation Health Surcharge),很多人都沒預期到還有移民健康稅,而且這筆費用還不少!兩年簽證費是244英鎊再加上健康稅600英鎊,共844英鎊,約33,760台幣,也可以選擇加速簽證辦理服務,可以把簽證辦理速度從快一個月縮減到一週多(每個人情況不大一樣),當然加快服務要多收費。注意,費用是線上刷卡,可能顯示金額是美金,需要先確認你信用卡有剩足夠額度,此外,每年健康稅應該有調漲,所以得準備更多。

  • 英國打工度假抽籤中選名單?

抽籤完後中選人會收到信件通知,沒抽中的人有些人會收到信通知,也有人不會收到通知,不會有名單公告到網站,所以抽籤結束後,記得詳查自己信箱還有垃圾信箱,通常沒收到信件的話,通常就是沒中選。

準備出發英國

  • 前往英國打工度假準備多少錢?

簽證的財力證明為1,890英鎊,簽證費和健康稅是844英鎊,所以基本申請上英國打工度假簽證你的銀行帳戶至少要有2,734英鎊,約十一萬台幣。

  • 出發到底要抓多少費用預算呢?

簽證要求2,530英鎊(約台幣九萬五千),這大概只夠付倫敦二三區以外的兩個月房租加一個月押金,所以安全起至少你要有15-20萬台幣(別忘了你還要買機票跟旅遊保險)。不要全帶現金,可以準備旅行支票(不過不是很好用)及用信用卡消費。英國花費最貴的是房租跟交通費及餐廳,一般日常用品不會很貴,真的不需要從台灣買日常用品,除非你有私人常用不確定英國買得到的東西。

  • 英國打工度假保險怎麼保?

上網搜尋打工度假保險,就會有非常多的保險公司針對打工度假所提供的保險,富邦、國泰、南山、新光等等,大部分都上網填寫資料再信用卡付費就可以了。

  • 英國打工度假行前準備哪些東西?

當然要帶上你的護照,訂機票及前幾週的飯店或民宿首。建議行李不要帶太多,除了個人習慣用英國買不到的特殊亞洲產品,基本上英國超市價格很划算,甚至很多東西都比台灣便宜,衣服在當地從很便宜(例如價格低到令人不可置信的Primark)到很貴名牌都可以買得到,一般台灣冬天衣服可能不夠保暖,可以在英國購買大衣禦寒,英國電話卡可以辦3 sim卡或voxi sim是很便宜的選擇,可以抵達時先買一張sim卡,等到有銀行卡再換月租方案。有些人如果找的工作比較敏感需要身世清白的,可以先在台灣去各地警察總局申請英文良民證。

延伸閱讀:在英國生活與錢相關的那些事

  • 英國打工度假要去哪座城市?

完全看個人偏好,但大部分的人都去倫敦,倫敦工作機會也最多,如果你想要去愛丁堡或者牛津,也是可以,相較之下工作機會就比較少。

  • 哪裡可以找到英國打工度假訊息?

網路上有很多blog寫的心得分享,建議也要加入fb社團,有非常多的訊息,大家最常用的有英國打工度假情報站英國打工渡假情報站租屋及二手買賣版

抵達英國

  • 英國打工度假身份進英國海關要注意什麼?

入境英國有時看運氣,可能會被海關詢問很多,一定要先準備好你入境英國的一些訊息,例如你為何到英國?到英國住哪?你就可以先準備好旅館訂房證明跟簽證資料,被詢問時才不會慌慌張張,可以從容面對。

  • 英國打工度假的BRP是什麼?

BRP是Biometric Residence Permit的縮寫,也就是生物識別居留許可,也就是你的英國居留卡,每個住在英國的外國人都有這張身份證明,這張卡片載有你的指紋和居留訊息,必須在入境一個月內去當初線上簽證申請時的指定英國郵局領取。

  • 英國打工度假NI number是什麼?

NI number指的是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就是健保號碼,在英國沒有健保卡,看病時要提供這組號碼,工作時公司也會跟你要NI number,你每個月薪水都會有一部分扣除繳交健保費用。進入英國,領取BRP卡並且有居住地址就可以打電話(0800 141 2075或0800 141 2438)去申請,有些人會被要求要去面試,有些幸運的只要填寫資料申請即可。

  • 英國打工度假怎麼銀行開戶?

英國開銀行帳戶很麻煩,每個銀行要求資料不同,不過大部分都要你雙證件,通常是護照及BRP卡,另外還要地址證明,如果已經有租處,就提供水電帳單(通常手機帳單不行),或者NI number寄給你的信件上有你住址,但也有銀行不接受這個。所以在還沒有BRP卡、NI碼和租屋之前,銀行開戶難度就特別高。因為辦實體銀行帳戶很困難,建議大家有英國手機號碼跟地址(不需要住宿證明)時,就可以直接先辦現在很流行的網路銀行,MonzoRevolut的銀行卡都人手一張,很容易申請,用我推薦連結辦Revolut的網銀帳戶跟銀行卡現在還有十磅回饋

延伸閱讀:英國沒身分證、存摺、健保卡⋯⋯

在英國找工作

  •  英國打工度假有哪些工作限制?

不同於很多國家的打工度假對於工作的限制,持有英國打工度假簽證,只要不違法的工作都可以去做,餐廳、百貨、銀行等等都可以。 

  •  英國打工度假工作好找嗎?

在大城市,如果你具備英文溝通能力,一般零售業和餐飲業都非常缺人,再加上你具備中文優勢,是相較之下比較容易找得到的,百貨、商店、餐廳都有滿多的機會。至於辦公室工作,真的難度就非常高,即使是英國人或者是歐洲人,也都得花上很多時間找到工作。

  •  英國打工度假通常薪資大概多少?

薪資如果以時薪來看,按照年紀,基本最低薪資不同,2023年四月開始,二十三歲最低時薪為10.42英鎊(約台幣390),21到22歲為10.18英鎊(約台幣380),18到20歲則是7.49英鎊(約台幣280),每年四月都會調動一次。(圖片來源:GOV.UK

英國打工最低薪資
巴黎大丈夫:一個旅法男子的巴黎生活X文化觀察筆記

「2023年英國打工度假必讀(第2輪申請將開放)UK Working Holiday」 有 7 則迴響

  1. Jerry 您好,請問從哪裡可以得知 2019 的第二輪抽籤(七月)寄 email 的確切日期和時間?
    謝謝您。

  2. 你好~

    想請問會德文和其他第二外文會加分嗎?

    會可能找到跨國公司的工作嗎?(時薪或是全職)

    謝謝~
    Sophia

    1. Hello Sophia, 看工作類型,會其他語言會加分,但英國很多德語或其他母語人士,如果沒到母語程度的話,很難脫穎而出,不過主要還是要看你想找什麼樣的工作。

      Liked by 1 person

  3. 你的文章非常清楚明瞭,幫助了我很多,謝謝。

    1. 當初到英國打工度假前很迷惘,網路資料也都很零碎,寫得時候就回想自己當時有疑惑的地方都寫上去。

      Liked by 1 person

  4. 2021年的存款要求已經改為2530英鎊囉~

    1. 謝謝!來修正!!!

發表留言